青枝成木

松叶堪为酒,
春来酿几多。
不辞山远路,
踏雪也相过。
——张九龄

一个简陋得不能再简陋的……读后感(repo?)

今天算是二刷了荆棘鸟,我也不知道说什么,大概这就是文字的力量,一口气重刷完的我按捺不住写些什么,就当作一个超级偏语文水平超级烂的repo吧。
其实刚连载的时候就追了,后来断更期间无数次上lof看有没有更新,人怂货一个,从头到尾充当着一个小透明,所以很感谢那位催更的小天使,感谢你的坚持不懈,支持着太太,让我们能看见这样一对爱到骨子里的周叶。
正如太太说的三分喜欢是张扬,十二分喜欢藏心底。叶修对周泽楷的爱,从最初的念情诗追着小周跑到宁可用保鲜膜勒着伤口,在对方碰自己时用警惕的神态让对方误认为是厌恶来遮掩自己受重伤的事实,我是那种看文其实不喜欢虐,虐点一般会避开,但是意外的看到刀子还不至于哭得稀里哗啦的那种,看到叶修躲在墙角,像个臃肿着红色血泡的小丑时,内心除了心疼,更多的是敬佩与震撼,这得多爱一个人,把所有的苦都咽在肚子里,眼里却还流露着温情。小周似乎有点相反(抱歉太太我可能完全曲解),开始的喜欢深藏心底或者骗自己不喜欢叶修,到之后恨不得要全世界知道叶修是他周泽楷的,表面上的举动像是对叶修的折磨,其实也是周泽楷对自己的折磨。直到wuli楷皇说出他是我的命的时候,这头死倔的傲娇的狼才直面自己对叶修的感情。(哇一声哭出来小周真的好难琢磨太太等我再多刷几次原文吧)虽然最后类似于金屋藏娇什么的也算是应了藏心底那句话?我果然不适合揣摩角色,还是比较适合乱逼逼。
荆棘鸟看完的一段时间内我是处在一种被震撼到……举个不恰当的例子,你是个很努力的人但一直没好果子有一天天降好果子,你是开心的,也是懵逼的,又是如释重负的,开心因为你总算有了收获,懵逼是你习惯了没有好果子,突然的成果让你有点手足无措,如释重负又是一种终于怎样怎样的感慨。
钱钟书说:一本书,第二遍再读,总会发现读第一遍时会有很多疏忽。最精彩的句子,要读几遍之后才发现。二刷荆棘鸟,发现了蛮多以前不慎忽略的细节(所以我以前是多囫囵吞枣你还好意思说)花楚太太的文字给人很实在(你就不会用些高级词语吗?我现在满脑子臃肿着红色血泡的小丑……目光却还因谁残留着温柔)非常有画面感(好吧我放弃好词好句了)。
写repo真的绞尽脑汁,除了刚开始因为看完时的震撼推动着我咻咻咻打完几十字,冷静下来后发现自己漏洞百出加寸步难行……所以可能要让花楚太太失望,都是些浅浅的理解。
最后祝花楚太太天天开心!让我们一起愉快地爱周叶!其实刀子什么的真的没什么好怕的,大家要坚信太太是he党啊!很多时候正是刀子让我们明白他们感情有多不易,正如雨过天晴,刀子都是磨砺啊!人生都是从刀子中品味而出的(让我偷偷逼一句反正最后都是he)所以不要怕!花楚太太你尽管撒,我是团棉花我不怕!悄悄@花楚酒霖 

评论(1)

热度(26)